目的地搜索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毕业生寄语 >> 正文
2014届MBA学员毕业寄语之五
2015-04-20 10:41 MBA  MBA办公室

                                               顾志昊

   光阴过隙,两年多的师大情缘,仿佛才刚刚开始,却匆匆将毕业而去,一时间心潮涌动、感慨万千。
   作为一名七零后的考生,选择考研本身就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选择了这条路,就意味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毕竟我已不再年轻,毕竟我已离开校园十几年,数学只记得加减乘除,英语只会写ABCD,逻辑更忘得一干二净。尽管这样,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当别人在假期逛商场、遛公园的时候,我却坐在破落的教室里参加考前辅导;当别人在闲暇时品茶聊天、听歌赏乐的时候,我却孤灯夜挑、面壁苦读我想,每一位七零后的考生都经历过这样一段艰苦卓绝。很多人说我们坚强、有毅力。其实,我们自己心里明白:坚持下来,并不是因为我们坚强,而是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正如电影里的一句台词:最后实现梦想的,往往不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直到最后也决不放弃的那一个人。一年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我先后被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和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录取,既学公共管理,又修工商管理,同时攻读两个硕士学位。几年的时间里,我每周往返于京津两地,穿梭于教室和图书馆,在浩繁的书籍中上下求索,在广博的知识里苦苦追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真挚友情,让我感念于心、难以忘怀    几年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读书并不单单是为了取个学历、拿个学位,而是为了给自己的梦想一个出口,给自己的人生添一抹亮色。无论是北京大学,还是天津师大,都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一生里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