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简章
天津师范大学2024MBA项目招生简章


1.培养目标

天津师范大学MBA项目旨在通过严格的基础训练,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较强商业技能和人文底蕴,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2.项目特色

办学理念:“人文涵商﹒中西融通”

在“人文涵商·中西融通”的理念指导下,经过探索实践,形成了“以生为本、知行并举,‘人·文·商’三维立体”的育人模式,为工商界培养“知人性、会管理,通战略、懂投资”的领导者。

1)特别重视人文精神的培养

在培养方案设计中,重视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关注西方现代思潮与审美,注重中国情景下管理模式研究及管理者胜任能力的培养。例如,在培养学员审美能力方面,开设商务文化、音乐鉴赏、视觉艺术鉴赏等课程。

2)重视学员国际化视野的培养

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拓展学员国际化视野。“请进来”,即设立国际企业管理大讲堂,先后邀请包括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班戈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韩国世翰大学等院校的教授、学者为MBA学员做学术报告。“走出去”,即带领学员到国外访学,增加对国外企业的了解。

(3)企业高管授课

注重培养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专门聘请了天士力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财务总监裴富才为学员开设企业内部控制课程;聘请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副总经理、百利电气(上市公司)董事长赵久占博士讲授管理学课程;原奥凯航空总裁李宗凌博士讲授服务运营课程,等等。

(4)独具优势的专业方向

战略与投资管理方向:该方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除学院内导师之外,又组织了包括天士力、奥凯航空、百利电气、津劝业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组成的导师团队。

基于心理分析技术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向:整合本校心理学科和管理学科优势,打造具有人力资源管理特色的MBA方向,特别开设了组织行为学、人员素质测评、领导力、员工心理管理等课程。

3. 培养类别及学制

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学制2.5年。

4.学费

2万元人民币/年(实际学费标准以报到日学校财务处主页公布的《天津师范大学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为准)。

5.专业方向

战略与投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服务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等方向。

6.教学方法

理论与实践并重。采用双导师制,所学员都可以选择两位导师:企业家导师和教授导师。企业家导师将全程参与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建设和学生学习指导工作。除了学习核心理论课外,还聘请知名企业家开设企业家讲堂,介绍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同时,将活案例引入教学中,学员将针对企业的真实情况进行分析。

7.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时间为 2023年10月8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具体程序请参考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2024年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

8.复试

请参考我校研究生院关于《2024年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9.录取方法

请参考我校研究生院关于《2024年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10.学习方式

在职学习。天津本地学生,每周六日上课;外地学生可选择集中班上课。

11.咨询

1)天津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tjnu.edu.cn/

2)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

3)电话:022-23766181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