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MBA学员赴天津应大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2017-05-09 19:49 师大MBA  MBA办公室


    2017年5月6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周红教授和刘美清老师带领2015级集中班和2016级MBA全体学员参观了天津应大股份有限公司。应大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品牌经营、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的皮衣皮草公司,拥有国内首家皮衣皮草博物馆和国内最大的皮衣皮草产业园。

    在应大副总裁余军和副总裁杨婷的带领下,MBA学员对应大皮衣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该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收藏了从古代到现代、从中国到欧洲的220余件皮衣藏品,以及多种皮衣制造工具和皮料,该馆是中国皮衣技术、设计、工艺、设备进步的缩影,它展示了应大十几年奋斗、发展的历程,凸显应大在中国皮装行业的主导地位。之后MBA学员们又参观了裘衣的生产流水线,看到了裘衣的制造过程,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方式,并学到了鉴别貂皮大衣质量的方法。

    参观结束后杨总和余总接待MBA学员到报告大厅进行了座谈,在观看了应大发展的短片后,学员们就应大皮衣的市场定位与动物保护方面的冲突、应大集团向金融等行业多元化经营策略以及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提问。余总认真并精准的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从水貂的价值解答了动物保护方面的问题,并且在应对全裘衣皮衣市场萎缩方面,应大在1997年引进了时装,通过一年四季的产品结合来扩充市场。应大推出4S店服务理念,帮助购买的客户维护保养及翻新改造,使双方受益,达到了裘衣再次利用的价值。同时想办法解决服装的行业问题  库存,服装是一个个性化很强的行业,应大通过网店经营去掉中心环节,降低成本;让客户参与设计,加快版型的制作,体现产品的差异化,迎合客户需求。其他学员还提及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余总都一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最后周红教授总结发言,周教授提及现在许多新提出的管理学理论在应大集团的管理中都有所体现,我们的传统行业正在与时俱进,不断的进行创新和改进,MBA的学员应该多走出来看一看,多向我们传统的优秀企业进行学习。

天津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7-5-9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