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号店副总裁张高峰讲座――“大数据在电商的应用及未来”
2016-12-13 19:45 师大MBA  MBA办公室


    2016年12月10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韦福祥教授邀请1号店副总裁张高峰,为2016级MBA学员做了以 大数据在电商的应用及未来----案例、启示与思维变革 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大数据的头脑风暴。

    他首先以洞悉先机开篇,以阿基米德对沙粒数量的思考为引子,把人类与大数据的结缘描绘的真实生动又异彩纷呈。随后,他又把大数据的使用引申一步,把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阐述了大数据的初步使用、收集和呈现,以及大数据思维对价值的挖掘,farecast、decide等大数据应用的鲜活事例,让同学们对数据挖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接着,张总又把大数据的使用音引向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为大家呈现了大数据正在和即将如何释放人的脑力、改变我们的生活,驱动可触及的未来。

    三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张总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医疗行业、软件行业的大数据应用以及未来人和自我的关系等伦理问题,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总带来的精彩演讲。

天津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6-12-13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